度京

自娱自乐型写手学习写作ing

[高启盛BG]黎藜-5

5.

        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,黎藜在勃北的房子是一处远郊小别墅,院子里种的全是树,推开窗户看着近在咫尺的雨,她翻开一本老旧的日记,仔细看,那上面写着的第一句话便是“我不喜欢花,但自从遇见你以后,我开始迫不及待的想要送你花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2000年的一个雨夜,夏天的雨总是阴晴不定,时大时小。黎藜今天一天都没有看见高启盛,晚上他打来电话说今天晚上的补习可能会晚点。她一直担忧的望向窗外,雨大时她害怕他冒雨而来,雨小时却又担心他不出现,困惑的感情在她心里撞得七上八下,随着时间一点点的消逝,她越发觉得胸口处闷的不行。


        弟弟见她如此不适,念叨了好几次让她回房间休息一下,可她放心不下,仍然固执的坐直在沙发上,目光并不见离开窗外。


        雨落的声音一滴一滴的打在了她的心上,她扶着椅子径直走到窗户旁,轻轻哈了一口气在玻璃上,然后合着衣袖擦了擦,好似那样她就可以看清窗外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天已经黑了,雨下的好大,她好像等了好久都没能等来高启盛。可他明明说过会来的,她眼睛发涩,却舍不得闭上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客厅里只有她一人,开着一盏不算明亮的台灯,如果房间里太亮,她是看不见窗外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电话响了一下,她立即做出反应,拿起看到那上面备注的名字后才放松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高启盛:开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黎藜放下手机把手里的汗在裙子上擦了擦,又揉了揉眼睛和脸才忙去打开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屋外的高启盛满身湿漉漉的,眼镜上全是雨水,黎藜看着眼前的人在笑,脸上还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她在看见他的第一眼,鼻子突然就酸了起来,眼泪已经含满在眼里,她越是强忍着不流泪,泪水就越是想要一涌而出。


        黎藜拉着他进了家“你没事吧!”泪水一滴一滴的掉落,模糊了她眼里的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抬手抚摸着她的脸,用大拇指一点点擦拭着她的眼泪“我没事,你别担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下这么大的雨,你为什么非要来?为什么还要这么晚来?”她轻轻的捏住他抚摸自己的手,阻断着他的动作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她的言语表露出些许责怪时,他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,继而神色又变的柔和起来“你担心我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她说不出话来,持续的眼神交流让她在这暧昧的环境下,很难说谎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轻轻的握住她的手,势要把她往自己怀里拉,得以用来缩短两人之间的距离“我喜欢你,黎藜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她的眼睛里带着泪,却依然坚定的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呢?你喜欢我吗?”他握着黎藜的手越来越紧,渴望从她的手里获得温热的力量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没有回答,只是一个劲的像是喃喃自语道“你知道的,你知道的。”她整个人都靠在了他的怀里,湿漉漉的衣服惊的她打了一个冷颤,却始终无法阻隔他们两人炽热的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我都知道。”他屏住呼吸,紧紧环抱着她,清楚的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,以及她微微张开口呼吸的声音。他笑的开心,抱着她的手越发紧。


        门外的一捧姬金鱼草躺在湿漉漉的地上,伴随着缓缓落下的雨滴,白色的花朵完全融入了黑夜,他爱的那个人儿啊,终于肯定了他的爱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