度京

自娱自乐型写手学习写作ing

[高启盛BG]黎藜-4

4.

        在勃北的两年里,高启强因为诸多原因没有来看过黎藜,只有些许时刻通过高启兰转达的问候。


        成成两岁的时候,高启强才第一次见他,他见到的第一句话就是“他很像阿盛小时候。


        确实,成成笑起来的样子和高启盛一模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笑容是高启盛面对黎藜最常见的表情。在他们还在旧厂街卖小灵通的时候,他望着黎藜发呆时总会嘴角带笑。偶然被她看见了他也不避讳,反而会笑得更开心。从那个时候开始,她就知道了高启盛并不如外表看上去那么单纯,至少在表达爱意这件事上,他非常大胆。


        店铺起火以及一些离奇的事情让黎藜察觉到了高家兄弟背后的故事,但具体的,她不清楚。只不过直觉告诉她,她应该离他们远一点,但这份工作实属难得,一时间她不知道是应该相信直觉还是面对现实。


        黎藜的弟弟在实验小学读六年级,成绩一直处于中等水平,平时干什么都很利落的小孩却唯独在学习上处于下风。


        把店铺的拉闸门关好,拿着学习资料的黎藜给小老板高启盛道了声谢“真是麻烦你了,最近老是容易忘记事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我就当吃完饭出来消消食。”高启盛瞥了一眼她胸前抱着的书“小升初考试?这是买给你弟弟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她紧了紧抱着的书“对,那小子最近也不知道怎么了,突然就想着要把学习成绩提上去了,还说他们班好多同学放学后都会去补习,只是我们家条件不太允许,所以只能我自己教他做题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黎藜的话让高启盛想到了些什么,他嘴角微微上扬“现在都很流行家教和补习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应该是吧,我听我弟是这样说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高启盛扶了扶眼镜,眼睛笑得厉害“我记得你学的文科,教数学你可以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理科再不好也不至于连小学数学都不好吧!”黎藜撅了撅嘴,表示无奈的歪了歪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她的小动作,无奈笑着点头“我的意思是,我可以帮你教。”语毕,他依然带着笑,看向她,真诚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没有钱支付给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要钱。”他的眼神透亮,她深深望去,好像在里面看见了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可能是因为他的真诚,因为他的眼睛,又或者是因为他非常真诚的表示他免费,最后她同意了。每天晚上下班后的一个半小时,他为她的弟弟补习。


        原先黎藜还怕弟弟只是三分钟热度,却没想到他异常的喜欢高启盛,所以连带着也很爱听他讲课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以每天晚上,黎藜和高启盛总是最后关门离店的,然后他陪她到菜场买完菜后再回她家给弟弟补习,还有时会被留下吃饭。久而久之,彼此之间越来越熟悉,别人看他们两人在一起时的目光也开始变得不一样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,盛哥做我姐夫也不是不行。”一天夜里,口渴到客厅接水喝的弟弟如是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黎藜嗔怪道“小屁孩懂什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行啦行啦不说了。”弟弟端着杯子走回房间,转身关门时突然间说了一句“盛哥说,他很喜欢我的姐姐哦!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18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